科技“三评”高端研讨会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

2020年9月24日上午,科技“三评”高端研讨会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宗龄在致辞中均表示,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专业背景、研究领域方面有着较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合作有着重要意义,这一合作将对人才评价的规范与创新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推进人才评价标准化方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围绕人才评价和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共同制定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推进人才分类评价的基础通用标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分类和职业能力评价、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质量评价、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评价等关键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实施,开展相关标准的验证和应用试点示范,积极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共同推动我国人才评价事业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