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西安)丝路经济带人力资源发展高峰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

 

        2020年11月12—13日,“第三届中国(西安)丝路经济带人力资源发展高峰会”在西安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齐聚新丝路 构建新格局 共谋新发展”。大会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陕西省人社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同志到会并讲话。大会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余兴安院长主持。来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陕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西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部分省市地区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大型企业负责人知名高校和业内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届峰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人力资源服务创新,汇聚专家观点,分析人力资源工作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探讨人力资源服务发展创新之路。

何宪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与创新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要以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增强人才引领发展“源动力”构建互利共赢的人力资源合作网络建立开放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丝路经济带建设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人力资源服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所长刘华芹、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等作了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还发布了2020年人力资源系列蓝皮书2020年度西安市“6561”现代产业急需紧缺岗位人才需求目录》。

中国(西安)丝路经济带人力资源发展高峰会目前国内人力资源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主题峰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西安作为永久会址,迄今已举办3。峰会以促进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旨大力倡导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与创新,持续为西安发展成为丝路经济带上最具魅力和活力的人才智力集聚地提供智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