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公共行政网络(AGPA)2014年年会在雅加达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30 来源:

图为AGPA指导委员会成员合影

图为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麻宝斌教授做大会主旨发言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2014年8月27-29日,亚洲公共行政网络(AGPA)2014年年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市正式召开,来自中国、印尼、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等13个国家的95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

  此次AGPA年会由我院与印尼副总统办公室、印尼国家机构和行政改革部、国家公共行政研究院及印尼大学共同举办。大会主题为“在全球化和地区化的亚洲国家中,通过创新的公共行政提高公信力及治理水平”。大会共设3个分议题,分别为“提高公信力和治理水平涉及的复杂结构和急剧增加的参与者:合作与竞争”、“在实现负责、尽责、高效的治理中,全球化、地区化和分权之间的矛盾”及“亚洲公共服务的机遇、挑战、学习和创新”。会议还下设一个IIAS研究小组专场会,主题为“效率、成效与治理”。

  本次会议共收到83篇论文摘要,60篇论文全文。共有54名与会者在各分议题会议上发言,4名学者担任会议分报告人和总报告人。

  经我院联系和组织,我国共有22名学者专家参加本次年会,在会议的学术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麻宝斌教授担任了会议的主旨发言人。在3个分议题会议及1个专场会上,共有8名中国学者进行了会议发言,2名中国学者担任各分议题的主持人。

  会议开幕式上,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主席吉尔特·波科特教授、AGPA主席吴江教授、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主席(IASIA)米歇尔·德弗里斯教授、印尼国家机构和行政改革部副部长伊科·普拉索多教授为大会致辞,印尼总统府督办室主席昆多罗·孟古苏布洛托博士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IIAS总干事罗莱特·罗瑞坦先生在大会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年会期间,AGPA指导委员会召开了第四次会议,通过了AGPA章程,并选举了新一届指导委员会成员及主席。经指导委员会成员一致通过,我院吴江研究员连任AGPA主席,熊缨同志任AGPA执行秘书。

 

 

 

                          国际交流合作处供稿

                           2014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