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EROPA)2015年年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18 来源:


2015年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年会现场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孔昌生致辞


EROPA秘书长奥兰多?S?默卡多致辞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钟燕群致辞


EROPA第25届大会主席吴江致辞


10月17-21日,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EROPA)2015年年会在上海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孔昌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钟燕群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日本、印度、印尼、韩国、菲律宾等16个国家以及我国政府部门、研究咨询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约200人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重要外方嘉宾还包括印度尼西亚公务员委员会副主席伊汗姆·迪迈(Irham Dilmy)、尼泊尔总行政部副部长坦卡·玛尼·夏尔玛(Tanka Mani Sharma)先生和菲律宾公务员委员会委员尼芙斯·奥索里奥(Nieves L. Osorio)女士。

孔昌生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聚焦亚太地区国家关于行政体制改革的良好实践和理论前沿,有利于推动亚洲乃至全世界政府治理的创新与发展。他指出,中国政府在改革过程中不仅注意学习和借鉴其他国家推进良好治理的先进经验,也在不断探索符合本国特点的治理路径和治理模式。他认为,各国应在相互学习借鉴的基础上,寻找适合自己的良好治理之路。钟燕群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正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稳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上海非常需要更加广泛地开展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年会这样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世界各国的新举措、新经验,并将其运用于有关改革、建设的实践之中。

    本次会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上海行政学院以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承办,旨在加强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成员国之间关于行政改革的理论与实践交流,提升我国在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中的影响力。

    据了解,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成立于1960年,是亚太地区各国研究和交流公共行政的领先组织。我国于1989年加入该组织成为国家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