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18 来源: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开幕式主席台

 

 

 

2016年9月20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主题为“建设可持续的治理能力”,旨在通过加强学术交流,为推动建立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治理体系贡献智慧。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同志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他认为,完善国家治理、改进全球治理,关系各国发展、人民福祉和社会稳定,需要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和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作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在这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应当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此,他提出几点倡议:一是坚持服务发展;二是推动学术创新;三是加强交流合作。

大会开幕式由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陈立主持,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主席吉尔特?波科特、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IASIA)主席米歇尔?德?弗里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助理秘书长雷尼?芒第尔,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总干事罗莱特·罗瑞坦和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大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主办,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围绕“建设可持续的治理能力”这一主题进行广泛研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孔昌生和法国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娜塔莉·卢瓦索作了主题演讲。会议期间还将召开洲际行政论坛、中国专场会、国际行政院校院长论坛、金砖国家专场会等多场专场会、分议题研讨会和平行会。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和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分别是世界行政科学领域规模最大和世界行政院校系统层次最高的学术组织。我国于1989年加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是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中国国家会员、副主席单位。国家行政学院于1995年加入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是该联合会副主席单位。

 

 

尹蔚民部长出席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

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6年9月20—23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主办,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他认为,完善国家治理、改进全球治理,关系各国发展、人民福祉和社会稳定,需要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和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作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在这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应当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此,他提出几点倡议:一是坚持服务发展;二是推动学术创新;三是加强交流合作。

 

孔昌生副部长在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

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上做主旨报告

 


 

9月20—23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主办,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孔昌生副部长做了“建设面向未来的可持续治理能力”的主旨报告。

孔昌生副部长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增长与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伟大成就,介绍了行政改革在经济社会的改革与发展中产生的积极作用,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可持续治理能力建设的理解和主张。

他指出,建设面向未来的可持续治理能力,一要肩负责任,形成可持续发展价值认同;二要直面挑战,坚持增量发展的治理道路;三要增强参与,探索可持续治理新机制;四要立足国情,借鉴可持续治理的优秀经验;五要加强合作,建立全球可持续治理新秩序。

 

张义珍副部长在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

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闭幕式上致辞


 

2016年9月20—23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主办,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同志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致辞。

她对会议的召开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中外学者在围绕“可持续治理能力建设”主题进行的深入研讨交流中,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对于推动治理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强我国公共行政科学研究、促进与国际同行交流将产生重要影响。她还重申了尹蔚民部长在开幕致辞中关于国际行政学会和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坚持服务发展、推动学术创新、加强交流合作”的三点倡议。她指出, “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深入推进,公共治理领域面临的风险加大,需要各国政府不懈努力,并加强国家间的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全球治理创新”。 


 

余兴安院长当选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主席

 

2016年9月20至23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主题为“可持续治理能力建设”。大会期间召开了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第119届理事会会议,并选举产生理事会成员。我院余兴安院长当选新一届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主席。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成立于1930年,是世界行政科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和最有影响的国际学术组织,是联合国的全面咨商机构。目前已拥有90多个国家会员和数量相当可观的国家分会会员、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1989年,我国作为国家会员加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

余兴安院长主持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

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洲际行政论坛


 

2016年9月20—23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期间召开了洲际行政论坛:促进发展的领导力和可持续治理。论坛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主席余兴安先生主持。

乌干达管理学院院长詹姆斯·恩卡塔先生,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助理秘书长雷尼·芒第尔先生,我国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何建中先生,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原高级副校长瑞克·尚格劳先生等专家,围绕领导力和创新力、简政放权、预期治理等问题作了专题发言,并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吴江研究员在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

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中国专场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2016920日—23 2016年联合大会在成都举办,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专场会,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前副主席、亚洲公共行政网络AGPA主席吴江研究员发表题为“共享发展:中国可持续的民生保障治理新机制”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共享发展的民生保障治理模式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可持续的民生保障治理模式;共享发展是民生保障的核心价值,内涵包括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公平共享;民生保障包含五大机制——动力机制是经济与民生的良性循环,稳定机制是托底的社会政策,统筹机制是补齐短板,防控机制是引导社会预期,激励机制是全民共建共享。

此外,吴江研究员还出席了亚洲专场开幕式并致辞;在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专场会作了“电子治理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发言。

我院张敏博士在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

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上发言


 

2016年9月23日,我院青年研究人员张敏博士在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可持续治理的愿景”论坛发言。

张敏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之十“减少不平等”,介绍了中国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对于提升农村公共服务可及性、增进基层民众发展资产的影响,并就中国经验在发展中国家传播与复制的可能回答了与会专家的提问。


 

参会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