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力首席专家率团赴加拿大参加“加中人力资源对话(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30 来源:

图为院首席专家在开幕式上祝辞


 

图为院人力资源法制与规划研究室主任袁娟发表演讲

 

2012年11月15日-12月4日,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陈力率代表团赴加拿大考察。于当地时间2012年11月28日,人科院考察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参加了由加拿大亚太基金会、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以及中国全球化研究中心四方联合主办的“加中人力资源对话——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加拿大和中国的人才流动战略”。来自加拿大和中国的官员学者共50多人参加会议。陈力团长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祝辞。

此次会议由主题发言和圆桌会议两大环节组成。我院陈力首席专家、袁娟研究员、吴帅博士分别就“中国人才流动状况和政府调控政策”、“加拿大在华留学生现状和发展趋势”、“加拿大籍来华专家发展状况及趋势”等发表了演讲。加拿大移民局戴维森先生、加拿大人力资源和技能发展部经济政策中心主任克里斯蒂娜女士、约克大学查强副教授、瑞尔森大学霍华德教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焦京虎先生、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郑巧英女士、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张康清先生、加拿大中侨互助会就业服务项目主管迈克尔等分别就“建立高效灵活的移民制度”、“中加经济联系、国际移民以及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影响全球智力流向的因素”、“中加专家合作的前景”、“国际人才引进中的政府政策与专业组织作用比较”、“‘千人计划’对加拿大专家的影响”、“卑斯省的中国技术移民面临的国际资格互认障碍”、“国际资格互认的历史、现在与未来”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同时,各方代表还对有关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最后,加拿大亚太基金会总裁胡元豹先生对本次对话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会议所取得的成效。

 

吴帅供稿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