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加拿大-中国人力资源对话研讨会在多伦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30 来源:


 

图为怀亚讯大学副校长Wendy Cukier博士发言


 


 

图为吴冬梅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副总领事发言


 


 

图为柳学智副院长发言


 

图为亚太基金会多伦多办公室主任Kasi Rao先生发言
 


 

图为亚太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兼项目总监张康清先生发言
 


 


 

图为中加商会董事舒马克先生发言


 


 


 

图为苗月霞主任发言


 


 


 

图为黄梅博士发言


 


 


 

图为金志峰博士发言


 


 

图为合影
 


 

10月24日,我院赴加拿大“新型人才需求与人才流动”培训团抵达多伦多,由柳学智副院长带队参加在怀亚迅大学(Ryerson university)举行的第四届加拿大-中国人力资源对话研讨会,与中加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这次研讨会由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和怀亚迅大学加中商业与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是2011年11月加拿大方与我院启动加拿大-中国人力资源对话项目以来首次向公众开放,为华人社区了解中加人力资源流动有关政策问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会议围绕中加人才流动和合作共享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怀亚迅大学副校长Wendy Cukier博士、我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副总领事吴冬梅女士、亚太基金会多伦多办公室主任Kasi Rao到会并致辞。

我院柳学智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主持了“人才分享——税收和社会保障政策”分会的研讨,国外人力资源研究主任室主任苗月霞研究员作了题为“社会资本与中加人才流动”的演讲,人力资源市场研究室黄梅博士作了“工程师资格互认和人才流动”的演讲,事业单位改革研究室金志峰博士作了“中国省际人才流动与合作”的演讲。来自亚太基金会的张康清先生、中加商会的舒马克先生、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的马林先生等中加各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演讲并参加交流讨论。

会议由柳学智副院长致闭幕词。我院学者的学术演讲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会议就相关专题进行了互动讨论,为进一步深化中加人才交流研究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