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院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

近期,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明确我院2022年项目绩效编制的具体工作。

一、做好编制前期准备工作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准备、提前谋划,统筹谋划,组织相关参与处室认真学习财政部印发的《中央部门项目支出核心绩效目标和指标设置及取值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切实落实《指引》要求,准确理解把握成本指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的类型和设置要求,明确取值要求和方面,全面贯彻政策要求。

二、做好项目绩效目标编制

根据我院整体的工作规划、项目具体的实施方案等,明确项目总体编制的目标;分析重点工作任务、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项目绩效指标的设置应与我院职责及事业发展规划相关联;突出选取项目主要产出和核心效果的指标;细化、量化绩效指标的评价标准。

2022年,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工作,总结经验教训,按照《指引》的要求,提升量化程度和客观性,狠抓项目绩效目标和指标的设定,力求形成科学合理、约束有力的标准体系,对绩效目标编制工作进行有效地引导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