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人力资源发展研讨会——新时代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职业管理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促进企业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10月24日,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企业人力资源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50余名企事业单位的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参加。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司若霞主持,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冀祥德出席开幕式并大会致辞。企业人事管理研究室主任范巍研究员对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报告5年来的进程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余兴安院长指出:“企业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重要的源泉。《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报告》已经成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咨询交流平台与实践创新高地”。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致开幕词

冀祥德社长对于《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称其是在企业人力资源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前沿性、实用性的研究成果。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冀祥德致开幕词

范巍主任在回顾《中国企业人力发展报告》发展历程时强调 2023年5月,该报告入选中国科学院《智库报告群》,这也是国内企业人力资源领域唯一入选”的蓝皮书。

 

企业人事管理研究室主任范巍回顾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报告发展历程

大会邀请了浙江大学特级专家王重鸣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陈李翔副会长、云生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贤威先生、汽车行业人力资源经理人组织秘书长李喆乐先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人力资源部综合处杨应忠处长、北京汽车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部祁燕萍副部长、北京举贤人才集团王尚峰董事等在企业人力资源开发领域的资深专家,分别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新发展新赛道》《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人才需求和职业发展》《AI 为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赋能》《近年汽车产业发展与人才变化概况》《新时代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北汽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变革与创新》《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五个工具》七个方面作了主旨发言。

同时,大会集聚了来自中兴集团、腾讯集团、北京双高集团、睿正咨询、广西交投集团以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劳动保障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等《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报告》历年作者和业内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企业人力资源发展研讨会合影

最后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司若霞进行了大会总结。本次大会是一场企业人力资源发展的学术盛宴,为实现企业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司若霞作大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