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公共行政创新与治理效能提升”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

630日下午,中国人事科学研究和华东政法大学共同发起的“数字时代公共行政创新与治理效能提升”国际研讨会以视频形式成功召开此次会议为2022年国际行政科学大会的专场会议之一,旨在聚焦数字时代公共行政创新和效能,通过学术交流促进各国公共治理领域理论和实践水平提升。

会议议程主要包括开幕式、主旨发言和专题研讨,与会代表在会议各环节就数字时代公共行政的发展与变革、公共治理的创新和效能提升、公共治理的国际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会议由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汪伟全主持,学会总干事索费恩·萨拉维、中国人事科学研究副院长柳学智、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分别做会议开幕致辞。索费恩·萨拉维总干事、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任勇分别就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在数字时代的治理策略和我国数字治理的实践经验做主旨发言。

在专题研讨环节,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杨帆、副教授陈慜川、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杨一帆、北京大学助理研究员应验以及来自英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6名专家学者就数字时代公共服务创新、老年数字鸿沟治理、人力资源服务业数字化发展等主题做会议发言。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出版物主管保罗·乔伊斯、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张熹珂分别做发言点评。华东政法大学汪伟全教授就会议发言情况做总结。

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6个国家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30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