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贵阳市教育局合作项目《“山地英雄汇”英雄谱系研究》成果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受贵阳市教育局委托开展“山地英雄汇”英雄谱系研究。课题组围绕“一堂两心三精品”的打造,深入挖掘贵州、贵阳红色文化、阳明文化、三线文化、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从红色英雄、民族英雄、三线建设英雄、当代伟大工程英雄和山地文化英雄这五个维度进行了系统地、科学地学术研究和逻辑梳理,发掘了许多个体英雄和团体英雄案例,为青少年研学项目中的英雄精神教育设定了历史标准、政策标准、社会标准。

2022年5月30日,在爽爽贵阳·百城百媒——“爽爽贵阳心体验,知行合一端午情”文旅周启动仪式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庞诗研究员代表《“山地英雄汇”英雄谱系研究》课题组接受了贵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华荣的现场连线采访,发布了山地英雄汇研学品牌暨“两心”英雄谱系研究成果,介绍英雄谱系的特点和研制标准,以及对英雄谱系后续运用和发展的建议。英雄谱系课题研究有助于宣传英雄故事,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知行合一、崇尚英雄的正确价值观。

 

新闻链接: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205/31/WS62960db8a3101c3ee7ad8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