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报告》入选中国科学院《智库报告群》

发布日期:2023-07-07 来源:

2023年5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办的“智库报告群(1.0版)发布暨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报告》入选“智库报告群(1.0版)”。

当前,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智库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以科学的理论方法体系作为指导,以扎实的储备性学术研究为基础,以产出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为目标。智库报告作为智库单位的重要成果产出之一,既在一定程度上彰显出智库单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也是引领智库创新发展方向和发挥积极社会影响的重要载体。基于此,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在2021年成功发布《智库期刊群(1.0版)》的基础上,开展《智库报告群(1.0版)》遴选工作。

本次遴选以智库双螺旋法为指导,基于国内2016-2022年期间公开出版发布的年度连续性研究报告,匹配智库双螺旋法理论与实践研究范畴关键词集,本着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遴选出一批中文报告入选《智库报告群(1.0版)》。

入选《智库报告群(1.0版)》的报告主要来自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等机构,涉及科技、能源、低碳、网络空间、就业等众多领域

 

《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报告》企业人力资源领域唯一入选《智库报告群(1.0版)》报告报告能够入选被认为是研究领域的代表之作2019年起,《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报告》已连续出版四部。全书共分为总报告、动态篇、行业篇、区域篇、制度篇、技术篇和案例篇七个部分,是国内在企业人力资源领域较具影响力、前沿性、实用性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