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加人才流动与合作开发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30 来源:


图为2013年中加人才流动与合作开发研讨会主席台




图为加拿大公使致辞



图为2013年中加人才流动与合作开发研讨会会场


7月3日,中加人才流动与合作开发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团体代表就中加两国人才交流与共享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根据会议议程,在上午进行的中加联合课题项目讨论会中,双方就第一期课题项目合作进行了总结,对第二期合作的研究领域、研究方法等提出了宝贵建议。下午的中加合作课题报告会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克实主持,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和加拿大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兼移民事务主管刘易斯?杜马斯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事科学院研究院院长吴江和加拿大亚太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胡元豹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会议的课题报告人为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学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地球与大气科学系规划项目教授桑迪普?阿格拉沃尔、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以及加拿大亚太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兼项目总监张康清。四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加人才流动与合作开发的主题进行了报告。会议进行了“中加人才交流与合作”对话,香港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崔大伟、加拿大国际开发署在华项目负责人张弘、加拿大移民融入计划项目经理迪恩?林、国家外国专家局钟延光等专家参加了对话,分析了中加两国人才双向流动的现状和趋势,探讨了中加人才流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有利于促进两国人才共享的政策性措施。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中加联合课题研究第一阶段的成果与经验,并达成了以下共识:第一、随着中加人才的高频度流动,中加人才引进的政策应更具针对性。第二、双方应建立双赢的引才战略,并取得政府的政策支持。第三、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人才的资格认证与管理,充分发挥非政府组织在其中的作用。

出席会议的中方嘉宾有国家外国专家局相关司局领导、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的领导,以及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的代表。出席会议的加方嘉宾有加拿大亚太基金会代表以及加拿大驻华使馆相关人员等。来自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供稿

                                    2013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