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公共行政改革研讨会暨亚洲公共行政网络(AGPA)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30 来源:

亚洲公共行政改革研讨会暨亚洲公共行政网络(AGPA)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5月30日至31日,亚洲公共行政改革研讨会暨亚洲公共行政网络(AGPA)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亚洲15个国家和国际行政科学学会的120多位专家就公共行政改革与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签署了“亚洲公共行政网络”合作谅解备忘录,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主席、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当选为亚洲公共行政网络总联络人,该网络的成立为亚洲各国公共行政领域的交流合作开辟了新的平台。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主席金判锡、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总干事罗莱特·罗瑞坦出席了会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致闭幕辞。

王晓初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参与广泛、交流充分、研讨深入,是促进亚洲地区公共行政改革经验交流和理论研讨的良好实践,对促进亚洲地区乃至世界公共行政改革的实践和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并加强与国际社会尤其是亚洲国家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亚洲公共行政网络建设成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开放包容的平台,促进发展的平台,为推动亚洲地区公共行政改革实践与理论研究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和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共同举办,旨在交流亚洲国家公共行政改革经验,建立亚洲公共行政合作网络,促进亚洲公共行政改革实践和国际行政科学理论的发展。会议围绕“公共治理与公务员能力建设”的主题,设置了“公务员学习能力与治理环境”、“公务员沟通能力与政务透明”、“公务员创新能力与政府创新”三个专题会议,以及“新规制框架与政府回应”、“走向卓越的公共服务”两个专场会议。

会议期间,亚洲公共行政网络第一次会议还就未来的战略发展设想等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