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双平副院长率团出席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EROPA)2014河内年会

发布日期:2017-05-18 来源:


各国代表与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合影


图为第60届理事会会议

罗双平副院长参加第60届理事会


罗双平副院长与EROPA秘书长奥兰多·默卡多博士合影 


图为分议题研讨会会场


2014年10月19日至24日,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EROPA)2014年年会及第60届理事会会议在越南河内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泰国、印尼、越南等19个国家的300余名学者与专家出席了会议。罗双平副院长率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区域与全球一体化背景下的公共行政与治理”。四个分议题分别是“区域和全球一体化背景下公共行政面临的学术问题与挑战”,“网络化社会背景下的治理模式”,“一体化社会中的公共部门改革与创新”及“在区域及全球背景下公共行政与治理的未来”。大会共由一个亚洲领导力论坛及四个平行会议组成。

10月20日上午,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内务部长阮太平,内务部副部长兼越南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阮丹永,EROPA秘书长奥兰多·默卡多等出席了开幕式。罗双平副院长作为国家会员代表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

会议期间,罗双平副院长及国际处张亦斌还参加了第60届理事会。会上,我院代表向理事会作了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电子政务研究中心(EEGRC)的工作报告。作为EROPA2015年会主办方之一,上海交通大学胡伟教授向理事会报告了拟定的明年会议题及有关筹备工作。理事会全体成员一致通过了中方的提议,并确定了明年年会的议题。上海年会的主题为“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兴市场国家与地区的政府改革”,三个分议题分别是“政府与市场:新兴市场国家与地区的经验教训”,“权力下放:市场化改革与政府监管能力”及“管理创新:行政体制改革与治理能力提升”。

同时,我院代表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就彼此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10月23日的闭幕式上,我方代表播放了我院制作的EROPA2015年会的宣传片,并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明年年会的议题及有关情况,引起了与会成员对于参加EROPA2015上海年会的极大兴趣与愿望。

 

 

 

                               国际交流合作处供稿

                                          2014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