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事科学

发布日期:2018-12-23 来源: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人事出版社

 

发刊词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肇端于1982年3月国家劳动人事部成立的人才资源研究所(1984年划归国家科委)和1984年11月成立的行政管理科学研究所。198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人才所、行科所均由原隶属部委归属人事部。1994年在两所基础上成立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2004年初形成现行组织体系。迄今已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

三十多年来,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一直秉持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的宗旨,力争以优质的科研成果,为推进行政管理体系改革、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科学化献计献策。

现在,我们的事业发展到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要在承继过往成就的基础上,将工作向纵深推进。《中国人事科学》(月刊)的编辑印行便是使我们的功能作用得以更好发挥的一个新的重要平台。

我们仍将致力于基础理论与基本制度研究,厘清理论思维,夯实学术根基,凝聚社会共识,为人才工作的大局、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为重大改革政策的出台提供决策参考是我们科研工作的重点。我们将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真落实人社部党组部署,围绕人才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研,系统梳理问题,加强预测研判,提出见解深透、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我们还将认真总结实践中的鲜活经验,广泛吸纳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理论与管理方法,充分运用现代先进技术手段,加强管理方法与操作工具开发,助力人力资源管理科学化水平的提升。

《中国人事科学》不仅是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的学术窗口,也是全国人事理论与人才工作研究者共同的学术园地。我们愿意在这个平台上,整合科研资源,锻造专家队伍,共同成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事业的辉煌。

“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我们倡导简洁明快的文风,当然也鼓励锐意创新的勇气。“文章,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我们更赞赏朴厚端方、经世致用的学术精神与家国情怀。

我们共同努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