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人事人才科研工作交流会暨“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研讨会”在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傅兴国致辞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总结讲话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唐志敏主持开幕式

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研讨会暨人事人才科研工作交流会

2017128日,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和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承办的“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研讨会暨人事人才科研工作交流会”在宁波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傅兴国,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唐志敏,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副司长孙晓丽,浙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中等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部分高校和科研机构、各省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和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近500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共同探讨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的创新之路。

研讨会紧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在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等新要求,聚焦“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主题,汇聚业内专家学者展开研讨,取得丰硕成果。

傅兴国副部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绘就了走进新时代、展望新目标、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和战略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历史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做出了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要论断,对人才工作进行了新定位、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

傅兴国副部长对十八大以来人事人才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强调,人事人才科研工作者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新时代的新实际,紧密联系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紧密联系新时代新征程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事人才科研工作新发展;坚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为人事人才工作的新使命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勇于创新,增强人事人才科研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坚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建设一支有影响力的人事人才科研队伍。他要求,人科院要凝聚全国人事人才科研力量,继续加强与全国相关高校、科研机构联系、合作,通过开展业务培训、课题研究、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等活动,搭建平台,努力把全国更多的人才吸引到人事人才研究工作中来。

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此项赛事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3届,作为“互联网+”背景下人力资源服务业态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的载体,成为推进人力资源创新项目和资本对接融合的产业平台。目前,入驻宁波的获奖项目落地率达55%,大赛获奖项目后续融资已超过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