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人事人才科研工作交流会暨“经济新常态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变革”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1 来源:

 
      111517日,“2016年全国人事人才科研工作交流会暨‘经济新常态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变革’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主办,来自各省市人事人才科研院(所)、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的30余家单位共9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了经济新常态下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优先战略实施需要深入研究的重点、难点问题,表彰了“经济新常态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变革”主题征文中的优秀成果,分享了推进人事人才科研工作的经验和思路,会议还对2016年地方合作课题进行了结项评审。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同志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他指出,讨论经济新常态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变革问题,首先要对经济新常态的基本特征有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他认为,所谓经济新常态,主要是指有质量的经济中高速增长,不断趋于高端化的经济常态,相对均衡的市场体系,以创新驱动为主要发展动力,新兴业态和中小企业成为新的增长领域,以及中国资本的国际化等。同时,当前我国人力资源状况正在发生一系列变化,如人口总量不断增长、人口老龄化加剧、劳动年龄人口下降、劳动力供需的结构性矛盾突出、国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高、劳动者的劳动价值观念发生变化等。正是在这样一个双重背景下,我们召开这个主题研讨会,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人力资源管理的路该如何走。他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同行能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进行充分研讨和交流,深化认识,形成共识。

研讨会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唐志敏同志和副院长柳学智同志主持,柏良泽副书记、李建忠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科研管理处供稿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