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人事人才科研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1 来源: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组织召开“2014年度全国人事人才科研工作研讨交流会”

2014年10月22—23日,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组织召开“2014年度全国人事人才科研工作研讨交流会”。来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司局和部分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的负责同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研究机构和部分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共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研讨了新形势下人事人才工作的重点、难点理论问题;交流了近几年来人事人才科研工作情况;表彰了“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研究”方面的优秀科研成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总结回顾了近几年来我国人事人才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于科研工作围绕人社工作大局,贴近改革前沿,贴近决策需要,积极参与重大决策的研究论证,推动理论创新,充分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何宪副部长从全面深化改革需要理论突破、经济发展新常态需要理论创新、人社工作的新发展需要理论先行、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需要理论共识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进一步加强人事人才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

何宪副部长指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承担的任务很重,这些任务不仅是具体工作部门的任务,也是理论研究部门首先要面对的任务,理论研究部门要和实际工作部门一起,共同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的科学发展。

何宪副部长从坚持正确方向,明确工作定位;深化规律认识,推动理论创新;深入改革实践,加强调查研究;培养优秀专家,打造科研精品;开阔研究眼界,促进科研交流;提高科研工作地位,强化科研保障等六个方面对人事人才科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代表表示,要认真学习落实何宪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在人事人才科研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