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人事科研年会暨“人事人才政策理论创新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1 来源:


9月19日至20日,2011年全国人事人才科研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与广西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主持,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资福利司副司长房德权出席了开幕式。

文明副主任代表广西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政协对来自各方面的代表表示欢迎,向大家对广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会议代表介绍了广西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成就和人才开发的经验。

何宪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人事人才工作的理论创新和政策创新是十分重大而又紧迫的问题,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需要。当前,人事人才领域的各项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很多改革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绕不开、躲不过,必须通过不断创新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何宪副部长强调要注重理论创新和政策创新的方式方法,建立良性发展机制。要通过调查研究,掌握在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要大胆学习借鉴国外的理论创新和政策创新成果;要开阔视野,了解和掌握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要形成良好宽松的科研环境。最后,何宪副部长强调,进一步搞好理论创新和政策创新不能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注意结合工作实际,要开放研究,形成合力。

来自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上海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武汉工程大学、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的八名领导和专家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当前人事人才理论创新与政策创新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还开展了学术研修活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管理司副司长王瑞作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讲座,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吴江院长作了“努力提高政策研究质量”讲座,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唐志敏作了大会总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全国各地人事人才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广西自治区区直有关部门、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约2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