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国人事科研年会暨“推动理论创新,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1 来源:

 


    2008年10月29日,“推动理论创新,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研讨会暨2008年全国人事科研年会”在杭州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主办,浙江省人事厅协办,浙江省公共行政与人才人事科学研究所承办。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在开幕式上致辞。何宪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是新时期人事人才工作的主线,是人事部门的根本任务。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建后,职能更加完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理论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事人才研究工作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树立全局意识和宏观思维,既要关注实践的最新发展,更要注重加强理论创新,不断拓展研究领域和理论视野,为促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与会代表围绕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这条主线,结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的职能,就改进公务员考核制度和聘用制公务员管理制度,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和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中的政府宏观调控、建设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创新地方政府人才资源开发管理机制,推进城乡人才资源开发一体化,加快企业科技人才、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完善的人事公共服务体系等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探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李丽虹、政策研究司副巡视员董英申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副院长吴德贵、党委副书记罗双平、浙江省人事厅厅长乐益民、副厅长袁中伟同志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代表包括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全国人事人才科研机构以及部分地方人事政策法规等工作机构和高校的代表,共70余人。会议结束时,吴江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


                                  科研处供稿

                             二〇〇八年十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