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公共服务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7-05-21 来源: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公共服务研究中心成立

2008年5月8日,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公共服务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吉林大学举行。揭牌仪式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同志主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教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周光辉教授为“公共服务研究中心”揭牌并致辞。吴江指出,公共服务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两院科研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两院合作的重要载体。既有助于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公共行政、公共服务等理论知识;又有助于两院在理论认识和实践操作层面上的结合,可以相信,在两院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研究中心既办成一个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的实验“良田”,又办成一个多出人才、出好人才的育人基地。周光辉指出,公共服务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两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既有利于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又能提高老师、学生的科研能力。依托人科院的项目带动理论研究,可实现资源共享,有助于学院教师更多地了解政府的运作规律,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为学院的学术发展和教书育人提供良好的平台。

我院唐志敏副院长,柏良泽、陈力、李志更主任,周建华处长和吉大行政学院张锐昕、麻宝斌副院长及行政管理系、电子政务系的部分老师出席揭牌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吉林省人才研究所焦淑英所长、长春市人才研究所娄海军所长和吉林省委党校《行政与法》杂志社赵雅婕副社长以及吉大行政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代表共计五十余人。

揭牌仪式后,“公共服务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由行政学院副院长张锐昕主持。我院副院长唐志敏介绍了“公共服务研究中心”筹备的有关情况。柏良泽研究员做了题为“当前公共服务研究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李德志、麻宝斌、张亲培教授等做了重点发言,并对“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揭牌仪式和学术交流会议取得了令双方满意的预期效果,并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周建华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