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发展报告(2018)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


 

2018年11月,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组织编撰的《中国人力资源发展报告(2018》一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余兴安院长任主编、李志更副院长任副主编凝结了来自人力资源发展领域近30多位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本书以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发展、新要求、新改革为基调,展现了一年多来促进和推动人力资源发展的新举措和新进展,阐释了目前出台的人力资源发展领域具有代表性的相关政策文件和召开的相关重要会议,在全面梳理、系统分析、调研总结基础上,提出人力资源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

全书由总报告和六组专题报告组成。总报告对2017年以来我国人力资源基本状况、人才工作推进状况、公共部门人事制度改革发展状况、就业创业状况及工作进展、工资收入分配状况及工作进展、社会保险基本状况及工作进展、劳动关系状况及工作进展、人力资源服务基本状况与工作进展等方面做了总体回顾,对新时代人力资源发展的挑战与任务做了深入分析。六个专题包括人力资源状况篇、人才工作篇、公共部门人事管理篇、就业创业和劳动关系篇、社会保障和薪酬篇、人力资源服务发展篇,分别从基本情况,面临问题和未来展望着手,梳理并总结了人力资源发展的新特点、新进展和新趋势。